• GRE认可度更广,可跨专业申请多个院校和学科

    发布时间:2015-11-02

      新GRE普通考试(以下简称:GRE)是全球认可度最广的研究院及商学院入学考试,主要考察:文字推理(语文)、数量推理(数学)、批判性思维、以及分析性写作等学术能力。这些学术能力对同学们今后在研究生阶段的学习、科研、社会实践都至关重要。因此,众多研究生院和商学院要求申请者提交考试成绩,借此评估申请者的潜质,预测他们将来在学业中的表现。同时,GRE成绩也是各院校授予奖学金、助学金的重要参考因素。

      作为一项高信度的标准化考试,GRE主要有以下三方面特点:

      1. 认可度最广:除用于申请研究生院的硕士、博士项目外,也可用于申请商学院的MBA和商科硕士。

      GRE是全球唯一的一项研究生院和商学院都认可的入学考试。接受GRE成绩的院校和专业更多,所以GRE考生在院校和专业上就有更多选择。

      除研究生院的各种硕士、博士项目之外,越来越多的商学院也接受GRE成绩。2015年的最新数据是,全球1,200多家商学院接受GRE成绩,覆盖所有中国学生最常去的学校。例如:根据U.S. News & World Report(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)发布的2016年度大学排名,美国前100的商学院中有94所接受GRE成绩;Financial Times(金融时报)2015全球MBA排名中,前100的MBA项目中有82个都接受GRE成绩;此外,根据Bloomberg Businessweek(商业周刊)的排名,美国前30的MBA项目中多达29个接受GRE成绩。

      此外,商学院纷纷表示不会偏好其它同类型考试。根据教育机构Kaplan近期的一项调查显示,近80%的MBA项目表示GRE与其他商科入学考试的认可度相当,不会倾向于接收某一项考试的成绩。例如,哈佛大学商学院在其官方网站上明确提出,“我们对于GMAT和GRE考试成绩没有最低要求,并且对这两种考试的成绩也并不存在偏好。”

      美国大学有很多专业的分类也跟国内不一样,如果你不确定这个专业到底是归在研究生院还是商学院,到底应该提交哪项入学考试的成绩,也可以优先考虑提交GRE成绩,因为它的覆盖专业更广。

      2. 考试系统先进且人性化:有利于考生发挥出最高水平。

      GRE考试允许考生在同一部分试题内:跳过难题、稍后再返回作答、或修改之前的答案。GRE也是唯一实现这项功能的研究生阶段入学考试。

      可别小看这项功能,根据GRE的主办方—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(ETS)的最新研究证明:作答选择题时第一直觉未必正确,考生经过深思熟虑后更改答案,得到的成绩往往更好。ETS的研究显示,超过95%的GRE考生在语文或数学科目中至少修改了一次答案。大部分GRE考生在修改时改正了答案,并因此取得了更好的成绩。

      借助先进的考试系统,考生可以运用自己最习惯的答题策略和方法,发挥出个人最高水平。

      3. 全新送分方式:考生可以多次报考,而仅发送历次考试中的最好成绩。

      送分方式上,GRE提供ScoreSelect(选择送分)功能:考生可以多次报考,而只将过去5年中最好的一组成绩寄送给意向院校。申请院校看不到其它场次的成绩,也不知道该考生是否多次报考。

      根据ETS的官方数据:“大多数重考的考生,成绩比首次考试有所提高,尤其是在语文和数学两个科目。”所以,同学们如果某次考试发挥不好,就可以复习一段时间,再考一次。

      总之,无论毕业后是准备就业、还是到国内外的研究生院或商学院深造,同学们都可以趁大学期间时间相对宽裕,考一个好的GRE成绩。考完5年后,成绩都有效。毕业后如果出国留学,可以用GRE成功申请:文科、理科、工科、商科各专业的硕士、博士、MBA等项目。GRE成绩认可度广,可以帮助同学们:跨专业申请多种类型的院校和专业,提升申请成功率、或实现换专业的梦想。如果在国内商学院就读MBA等项目,全国40多所知名院校接受GRE成绩。即使选择就业,GRE也能向雇主证明你掌握了高阶英语词汇,能熟练运用英语进行写作和阅读。

请选择城市
考生服务
在线报名
公网用户入口
教育网用户入口